卞兀良

六爷年暮,刀芒如初。☆除了流氓没别的特征

【盗墓】七夕段子。六白

八月初日头仍毒,解放后少有的太平也改变不了头顶烈日。老六依旧坐在客栈前头,仰脖饮尽坛中的酒。路上结伴同行的男女突增,连鲜少留意四周情形的他也有所察觉。

双臂环刀叠于胸前,偶有散话入耳,零星碎语拼凑不出七夕约为何意。只瞧得街头男女眼里皆是喜气,拎刀踉跄而起,目光扫过客栈,女人忙碌背影收进眼底,径自牵出一匹快马直奔城郊。

天色归晚,暑气渐消,白姨绞着手巾面上显出少有的焦虑,不时往前走几步探头眺望城门方向。
急促马蹄点地声响在夜里异常突兀,人马身形愈发清晰,女人表情松下来倒露了几分责怪之意。

“白姨,六爷回来啦!”小二接过缰绳将马引回厩中安顿,老六身上满是污浊泥泞不堪,脸上始终挂着笑容,伸手握住白姨腕子带起土腥味道,从怀里摸出个东西就套进她腕上。上好白玉镯子带着男人余温堆在腕口圆润得紧。土腥熏红了眼眶,镯子通透未着半点浮土。
老六仍笑着,开口声音沙哑:“好看。”
她点了点头,老六握住她的手,“回家。”
她点了点头,重重回握他的手,“回家。”

身后街道,灯火通明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