卞兀良

六爷年暮,刀芒如初。☆除了流氓没别的特征

【盗墓】老六,中元节段子

时间线为白姨病死数年后。

中元节,空气浮满燃香味道,邻里多半屋里搁着供桌,摆放些物什祭拜。
老六卧在茶楼的台阶底下,又往阴影挪了几分避过毒辣日头。茶楼老板早几年发了财,将楼又重新翻修一遍。小二讨着城东酒家王老汉的闺女当媳妇,得个大胖小子,今年也五六岁了。
“来,给六爷送去。”小二打上一壶酒、一碟花生米搁在娃娃手里。娃娃迈着小腿走下来,蹲在老六身前将东西一一放下,犹豫半天怯怯开口:“六爷爷,您吃。”
老六抬了抬眼点点头,干瘪脏手在怀里摸了一阵,好半天才摸出个长命锁。银晃晃的玩意衬得那手更加黝黑骇人,娃子害怕不敢动弹,老六拉过嫩生生的手放进掌心。“拿去。”
仰脖猛灌去大半烈酒,呛辣灼烧喉腔滚进胃底,酒气疾涌上脑只觉一阵晕眩,换个姿势拢稳古刀满足阖了上眼。
天地忽然就安静了,只有小娃娃蹲在原地看着他,忽然跑进屋里软糯声音稚嫩。“爹,他在哭。”

疯子没有眼泪。

新楼旧貌,物是人非。






【ps,其实并没哭,只是孩子感觉,一种氛围吧】

评论